close


12年2月去韓國前上網胡亂學了幾句韓文,
9月因緣際會, 開始和同事一起請了家教, 正式從子母音開始學韓文, 

13年1月開始我無法上課, 中斷了半年多, 7-8月才又重新加入, 
重新合流的初期我真的非常地狀況外~ 鴨子聽雷程度
(畢竟我前面也才上沒幾堂課, 程度大概是只比0多一咪咪)

14年上課的堂數也是屈指可數, 但想說之後可能沒辦法再上課了, 
所以和同事相約去參加檢定考, 想知道自己到底學到什麼程度

請家教的好處是可以選自己方便的時間上課, 
因為開始是因為興趣而學的, 所以也沒有進度的壓力~
本來說是一周一堂, 但常常都因為有事而取消~ 哈

而且加上我中間有半年多沒有上課~
真的想到要考試了, 難免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又跟同事相約去公企上課, 當作考前臨時抱佛腳 
公企的韓文老師教學很認真, 講解說明也很仔細,
重要的文法句型發音規則都會重複提示~ 
我覺得對我這個之前錯過很多基本課程的學生幫助很大!!~

10/12, 抱著畢業考心情去考的韓文檢定~
考完立刻就把韓文考試拋到九霄雲外了~~
沒有在想要對答案什麼的, 就直接等成績公布~

等了一個月, 終於等到了成績發表~~
二.級.合.格.了!!~
(旋轉+灑花~~)

擷取

相較於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學習過程, 我覺得這成績不算差~
聽力90分, 閱讀89分, 總分179, 平均89.5, 二級合格

本來就是玩票性質開始的韓文學習,
自然對於成果沒有太大的期望,
去參加檢定考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目標, 
後來覺得學得還算不錯, 就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底在哪
所以才和一起上課的朋友相約去考考看, 
之前也想說考完初級就不再繼續上課了~
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又繼續往中級課程前進了...

現在中級才剛開始, 增加難度了, 總是有點辛苦, 
老師很認真, 總是想給我們很多, 
可惜老學生的腦子不好, 吸收沒那麼好~ 哈
但至少現在還是很有興趣的階段, 所以學起來沒那麼痛苦~~
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啊!~ 噗噗~

年紀大了才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
總是會有點感嘆, 起步得太晚, 錯過了好多時間,
如果可以早一點發現, 早點開始, 那該有多好??~~
但換個角度想, 既使這樣也總比從沒發現要好吧!!
親估們~ 一起加油嚕!~~~
(本想打韓文的, 但好懶得切換韓文輸入啊!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