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和一個十多年沒見的老友相約~
十多年沒見了, 我覺得她變更漂亮了, 看起來也很快樂!
能夠再跟她見面, 我真的很開心! 

國中時, 在建教合作班級的她學的是美髮,
後來高職有一搭沒一搭唸完了, 就開始從半工半讀洗頭妹做到當設計師, 
但發現自己從事美髮發展及收入不如預期成長,
由於同期的都收入微薄, 還意外在唱歌朋友點傳播妹時, 發現自己的同學在當傳播妹,
內心驚訝之餘...她當時對於自己的美髮工作看不到未來, 加上工作倦怠
索性離開美髮去從事薪水較高的遊樂場的服務員, 也因此存了一點錢...
所以就計畫去英國短期進修, 希望藉此轉換心情, 重拾對美髮的熱情!

當年20歲的她準備用她僅有的二十多萬台幣出國去短期進修, 
從原訂的10週的課程, 意外變成一待就是10年, 
她去英國的10年, 很辛苦, 但也很有收穫! 
不但學了好手藝(髮型設計), 努力也有了成果(證照和學位), 
還因此技術移民, 現在已經變成英國籍了呢!!
我覺得她當年真的很有勇氣, 一直以來也很努力!~
真的很了不起! 

原本已經要在英國開業的她, 因為牽掛家人, 所以決定返台工作!
相依為命的外婆年事已高, 幾個月前摔了一跤
她說她想過, 未來的10年她要的是什麼? 會不會後悔?
於是她毅然決然放下英國的工作, 決定回台在家人身邊打拼,
現在回台兩個月的她已經在某間連鎖美髮店當講師了, 也在朝自己開店努力中!!
加油!~祝福她順利成功!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 很難預料自己會遇見什麼, 
她想做啥就做啥, 很有勇氣地去挑戰, 
縱然遇到了很多不開心, 也還是堅持著~
我們也感嘆著自己驚覺家中長輩的白髮...
回想自己對他們的付出竟是如此微薄, 而未來卻又是如此有限...
某天, 我抱著小嬰兒給老父逗小孩, 
沒想到, 我老北竟然說出這樣一句話
"我再活也不知道有沒有10年, 應該看不到他長大"
差點沒讓我眼淚當場噴出來...


我不後悔自己選擇的人生, 但對於自己之前讓爸媽擔心感到很抱歉, 
雖然我們不能控制會遇見什麼, 但都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該怎麼做, 
只要真的努力了, 就夠了,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啊!
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我們都要讓自己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