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夢人從小跟我就是麻吉, 所以, 我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夢, 
我今天的夢實在是太清晰, 讓我印象太深刻, 所以寫下來紀錄一下...

夢的開始, 是我老闆要和老董開會, 所以董仔的秘書叫我去幫忙泡茶
她拿了形形色色的花果茶類的材料和很漂亮的陶瓷杯和高腳杯, 
她一一跟我說明泡什麼茶時需要多少量, 作法如何等等
例如: 老董要喝的茶需要10-12根的乾燥柑橘絲, 為了增加香氣, 還要放入粉玫瑰花瓣, 
然後等5分鐘, 茶湯變成金黃色時, 要用小濾網把茶渣(泡茶的材料)撈起來...
因為泡茶費時, 老董和夫人喜歡喝的茶不一樣, 所以要提早準備之類的 
(對, 就是這麼的清晰又仔細)

其中我覺得神奇的是, 幫夫人泡的那杯花茶, 用的是三朵乾燥的花, 
放在透明的高腳杯裡(我也不懂為何明明是熱茶, 卻要放在高腳杯裡, 阿就夢咩)
然後, 隨著熱水的浸潤, 乾燥的花瓣漸漸舒展開來, 最後竟然恢復成像新鮮的花一樣
花的形狀有點像盛開的金針花, 也有點像風信子(一小朵不是一大串)的花型,
纖瘦的尖花瓣, 顏色是粉藍色
看起來就像三朵小花插在杯子裡一樣, 很美麗

接下來, 就是要去奉茶了, 老董秘書拿著給老董的茶, 我拿著給夫人的茶, 
結果我卻送錯人了, 甚是尷尬... 然後秘書還用一臉不敢相信的臉看我...

後來, 站在很像教室的會議室後面待命, 只是黑板變成了投影幕, 
然後, 某主管借用了我的NB, 結果他突然一直碎碎念我, 
原來是我的NB竟然出現一大堆LINE的訊息...
天啊!!~~ 真的是尷尬到爆點...

然後   夢就醒了...

是說  我連作夢都要工作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