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一轉眼2013就結束了
工作忙碌到我整個爆炸~~
換了老闆換了單位, 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長期的超時工作讓人精疲力盡, 甚至還有想要請育嬰假的衝動
但為了守住飯碗~~只好咬牙苦撐到現在......
終於~~ 一月份算是苦盡甘來了~~ 可以稍稍休息喘口氣

我的精神慰藉就是韓劇, 韓綜和小孩,
陪伴我整個2013的아빠 어디가(爸爸!去哪兒?)第一季結束了!!!!!
一整年不間斷地發摟這個節目, 完全愛上幾個孩子, 感覺已經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
看著他們在這一年之間的成長和改變......真的很感動!
感謝他們帶給我的歡笑和淚水, 希望離開節目的孩子可以有更開心美好的生活~ 
第二季保留原本的部分家庭成員, 也注入新血, 我會繼續追下去的!!

韓文~~ 從2012開始, 斷續學了半年多, 也快要一年了, 
最近突然覺得自己有明顯的長進, 當然不是立刻就變成聽說讀寫流利的韓國人, 
而是有種突然開竅了的感覺 (會不會也開得太晚??)
之前聽了無數次都不懂的對話或歌詞, 最近突然可以聽懂一些(明確地知道怎麼寫)
可能過去兩三年看了無數的韓劇和韓綜還是多少有點幫助~
加上對아빠 어디가孩子的愛~ 會比較容易記得他們說過的話
不久前還去唱了兩次韓文KTV~ 真是太了不起了!!
練歌真的對於學習韓文幫助很大, 在練歌的同時會增進聽力和記得更多的單字
韓文歌的用字重複率很高, 加上現在韓樂也很流行, 不時都可以聽到, 聽久了也覺得很熟悉~~
練習韓文歌是我學習韓文的新階段...

當然, 一定要交代一下我目前生活中最重要的~~ 臭小孩!!!
當媽的心願都是希望小孩平安健康地長大就好
快滿三歲的他現在是個會討價還價算計媽媽的小磨人精, 無尾熊娃
經常整天巴著我不放, 討吃討陪玩~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累~ 但小孩黏人應該也只有現在了~
畢竟是男孩, 再長大點說不定就不會這麼黏媽媽了

2013第一次去動物園,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大象貓熊無尾熊, 
看完動物還會記得自己看了那些動物, 沒看到鱷魚還會抱怨!!!~
第一次過聖誕節, 收到了很多禮物和卡片~ 是很幸福的小孩
自從他學會比V之後, 拍照總是比V~
因為長大了點, 很多的事已經可以自己做得很好,
可以精準表達自己的需求是很好, 但是有時候他真的要求很多又很囉唆啊!!~
明明可以自己穿鞋吃飯, 但卻總是撒嬌要大人幫忙, 還理由一大堆
沒想到現在就已經可以跟小孩聊天吵架了!~ 噗~

喜歡畫畫, 當然現在還不會畫出具體的東西, 只是些線條,
買了些簡單圖案的動物著色本給他, 可以順便教他認識動物, 顏色, 形狀~
男孩喜歡玩車, 喜歡恐龍, 過去一個月帶他去看了兩次電影, 
他的第一部電影初體驗是湯瑪士小火車, 第二部是恐龍的冒險~
之前是看巧虎和open將的舞台劇, 現在是進階到看電影了,
想當年我第一次看電影都已經是十幾歲了, 這孩子過得真爽, 看完還都經常念念不忘耶!~
希望他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