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住在家附近的國中同學的父親突然過世了, 
當了二三十年的鄰居, 我爸媽也是認識他們的, 
同學的爸媽比我的爸媽年輕很多, 加上是突然的辭世, 
對他們家的衝擊當然很大......

他們家爸爸原本是做水電的, 自己開業自己一個人做, 
小孩們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發展, 沒有要接做水電這行, 
原本只是因為胸口痛有去檢查, 但沒查出原因
檢查過後也才一周, 突然昏倒就再也沒有醒來了...

在他爸爸過世之後, 他媽媽把貨架上的五金材料都退了, 
周末回家去的時候, 幾乎都會經過同學家, 
每周看著他們家逐漸清空的貨架和店面, 
漸漸清空的貨架後面, 露出了顏色不一樣的牆面,
很多人事物都是這樣, 即使已經不在了, 還是清晰地留下了存在過的痕跡...
前兩天天路過, 透過半掩的鐵門看見貨架已經完全清空了, 
原本顏色不一樣的牆面, 已經全都重新粉刷過了,
地上都是沾滿了油漆的報紙, 還有一把梯子......

母親節前晚, 我躺在內壢的床上想著,
相對於同年齡的同學朋友們, 其實我的爸媽年紀是比較大的, 
如果有一天, 我的爸媽不在了, 我還有可以稱為家的地方嗎?

我指的不是一個實體的建築, 而是一個心靈可以依靠的地方......
 
當然, 我現在有孩子, 我知道我就是孩子的家
就像父母的存在之於我一樣~~
所以我要變得堅強, 還要更努力才行~~

對於生命的離去, 我們都知道會有這一天,
但永遠無法做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