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壞了一顆硬碟, 裡面大都是同事贊助的殺時間電影, 韓樂排行榜MP3,
還有就是我過去十幾年的照片~~ 
硬碟壞了得花錢買新的是小事, 裡面的電影MP3沒了當然也不礙事,
最麻煩的還是裡面千千萬萬的照片啊........
雖然當時都有備份到Mac裡, 但iphoto實在是OOXX(也可能是我不會用)
總之, iphoto 裡雖然照片都在, 平常在MAC上看也都有照時間分資料夾, 
但備份到外接硬碟後, 照片全在同一個資料夾裡
所以, 我還得重新一一整理, 重新分類......
2012年之前有接近3萬張的照片, 光是要摳到新硬碟就花了好多時間
當然我重新整理起來也好吃力......

2012後的照片幸好已經有在PC也備份了~~
但也只是用當時使用的手機當資料夾, 完全一整包啊!!!
對~ 就是只分成4S和Note 3 ..... 啊啊啊~~ 看來是我自己的問題~~ (猛抓頭!!~~)
因為後期有小孩之後, 拍小孩是三天兩頭想到就隨手拍,
不是像以前是有出去玩或有活動才拍照啊.....



一邊聽著韓文歌一邊整理著照片......
先是將照片分到每個年度資料夾, 之後再慢慢在每個年度裡面細分日期和活動資料夾~
看著照片中不同階段的自己, 彷彿是在看著自己這十幾年的人生小劇場, 
突然耳邊響起了這首 태연 的 미치게보고싶은
當時也有看 The King 2 Hearts, 但沒特別注意這首歌~ 
但現在卻正好搭上了整理照片時的心情...... 一不小心觸動了什麼......
 

 

 

自己也曾經那麼瘋狂地愛過, 想念過一個人, 
既使是每天面對冰冷的臉孔, 也想繼續看著的那一個人, 
直到真的確定, 曾經愛了半輩子的那個人已經不復存在, 
堅持到了最後的最後, 才真的願意面對現實.....

和好友聊起大家怎麼整理過去的照片, 是該刪掉還是該留下?
我是沒有刪的, 畢竟這都是我人生中確確實實經歷過的一切,
刪了照片, 記憶或許會模糊, 當時的感覺還是存在的~~ 
不管是開心或是不開心的感覺, 都還是存在心裡的......

雖然照片紀錄的大多都是出遊或是慶生之類的活動, 大多是開心的事, 
但我看到一些時期的照片, 還是會想起當時的不快樂......
幸好我的記性不太好, 只能記得感覺, 不能記得細節,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 善忘的人比較容易開心~~

整理了照片, 也稍稍整理了心情, 
這次整理照片的工程浩大, 我想並非一朝一夕可以整理完的
至於整理心情.......我想那需要更多的時間.......






6/19 整理後記......

好不容易終於整理到了2011年~ 後面幾年真的好難整理......
改用手機拍照之後隨手拍的照片量大增, 沒有主題真的很難整理

還有突然發現少了之前去北海道的照片, 完全一張也沒有......
完全想不起來是當時備份時漏了, 還是怎麼的
感覺有點可惜...... 印象中那時拍了不少照片
之前在Yahoo的部落格還寫了好幾天遊記.....現在部落格也沒了~ 歐歐~~
北海道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啊!!~~

當時硬碟壞掉時有跟好友聊到, 大家如果因為硬碟壞掉, 照片都沒了, 會哭嗎?
大家最懊惱的點大都是小孩的成長照片,
因為真的就是很值得紀錄, 一天一個樣, 長大了就不一樣了~~
如果是自己的出遊紀錄~ 那就再去一次就好啦!!~ 哈哈哈 
所以~ 是要來安排一下北海道了嗎??
不過, 既然要出國當然是想要去不一樣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