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而前兩天看電視剛好看到在播被偷走的那五年, 
這部是之前有想去看的, 但當時沒揪到伴, 也就懶得請假去看了~
後半段的劇情不知道該說是寫實, 還是狗血, 
總之, 我還是很不爭氣地奉上了我的眼淚......

世上有多比死亡還要痛苦的狀態...... 所以我支持安樂死 (離題)
很久以前就有想過, 如果我真的變成植物人的狀態, 我希望可以選擇結束生命~
但, 也有討論過, 通常只要有一絲希望, 身為家人是絕對無法放棄的
這是愛, 也是種牽絆, 因為愛, 所以彼此的人生是連動的......

當然死後的世界沒有人知道, 是不是真的有地獄也沒人能證實, 
但是活著的時候總是會經歷很多傷痛,
除了身體的疼痛, 還有心靈的疼痛...... 
身上受傷了看得見, 會流血, 可以尋求他人的協助和治療, 
但心裡受傷了卻往往不知道該怎麼辦......
該如何治療? 又該如何才能痊癒呢?

對某些人來說, 死亡後或許痛苦就解脫了
而對於被留下的人, 痛苦卻會一直持續......
總之, 電影的後半段很催淚...... 


很多朋友都說當媽之後淚點變很低~~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性格太壓抑, 
射手座的人都報喜不報憂的, 不喜歡在人前落淚, 
總是希望自己給人的印象是開心的, 也希望自己能帶給人快樂, 
現在有比較放下了, 讓自己也有脆弱的權利,
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比較容易落淚? 
還是真的淚點變很低......

也因為自己太壓抑, 有時候難免會覺得很辛苦
所以~ 我現在都跟小孩說, 如果他傷心的話, 是可以哭的
有不開心隨時都可以跟我們說, 要哭要抱抱都可以~
耍賴時要哭也是可以~
我不會叫他不要哭, 但我會要他哭完之後好好地說他要幹嘛...


我兒最近迷上聽故事, 一次都要我念上好幾個故事才行
所以我最近買了很多繪本, 還有故事的CD,
我很樂意為小孩買書的, 多看書是好事, 我小時候也看了很多五花八門的書 

昨天念到"賣火柴的小女孩", 念到小女孩劃火柴棒那裏,
我竟然哽咽了...... 還默默流了幾滴淚 
又不是第一次聽這個故事, 事實上從小到大不知道聽了有沒有上百次......
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誇張, 
好吧!~ 只能說我現在對於小孩和親情點真的很沒輒.....

小孩現在越來越大了, 也越來越懂事, 會有自己的想法,  
現在會問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很多問題我也沒辦法立刻給他答案,
很多事, 隨著他慢慢長大, 他也會慢慢理解, 自己得到答案的!! 
當然, 我不可能滿足孩子的所有需求, 
而且我也不打算這樣做, 尤其是物質面的, 
精神面的, 我們給他的愛並不缺少, 他知道自己是被愛的, 
我會努力地用心地教育他, 希望他能成為一個正直, 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都被教育成聽話, 乖就是好, 
往往不夠獨立, 不夠勇敢, 沒有自己的想法......
我希望他以後可以有想法有能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