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現在很會講話, 口齒算是很清晰, 
喜歡聽故事的他, 經常都會要求我念故事給他聽, 
上次念賣火柴小女孩的時候, 我突然心血來潮, 想說他沒看過火柴, 
於是就去櫃子裡找到了一盒火柴, 
配合故事CD的節奏, 同步點火柴給他看~

結果, 當天下午要睡午覺的時候
躺了一會, 他突然沒來由地跟我說: 媽媽~ 以後妳不要再點火柴囉!!
我說: 你不喜歡嗎?
兒: 恩 不喜歡
我: 好, 火柴已經收起來了, 小朋友也不可以玩, 以後不會點了
當時我也沒想太多

到了晚上睡覺前, 他又跟我說了一樣的話
我問他為什麼, 他沒說話
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然後問他:
你是不是怕火柴點完我會像小妹妹一樣被老奶奶帶去天堂
(故事中的小女孩點完全部的火柴, 看見她最愛的奶奶來接她, 然後就凍死了)
他點點頭說: 對, 所以以後你不可以再點了唷~
我哈哈大笑, 但心裡很溫暖
我跟他說: 那是故事, 我不會被老奶奶帶走, 而且我們現在都用打火機了, 我只是想讓你看看火柴長怎樣 

我把他抱在懷裡, 想說這孩子睡覺前也想真多, 
看來跟我一樣是個多愁善感的孩子, 以後得要多跟他聊聊才行~~

 

周日帶他去看電影 馴龍高手2
他之前沒看過第一集(我也沒看過)  
經過上次看冰雪奇緣的經驗(看到一半小孩要上廁所)
這次已經出門前和進場前都先帶小孩去廁所
想說應該就可以順利看完一個半小時的卡通片吧!!

看到快一個小時的時候
小孩問我: 媽媽~ 快演完了嗎?
我: 還沒啊~ 你想上廁所唷?
兒: 恩~ 沒關係, 我等看完再去就好了
又過了10分鐘左右他又問我快演完了沒?
我: 還沒唷!~ 還要很久 你要不要先去上?
兒: 沒關係啦~ 我等看完再去啦
我: 那你等下尿褲子怎麼辦?
兒: 我要尿尿會再跟你說
(我內心: 這樣我是來得及抱你去廁所嗎??)

剛好一轉頭, 同行的姊姊也說想要去廁所, 就拜託她了

然後, 回家的路上, 我跟我兒說, 你最近看電影看一半都會想要尿尿
那~ 下次你看電影的時候就包尿布好了~
他大爺竟然就很自然地說: 好哇~ (顯示為很滿意這個提案)

噗~~ 為了看電影還真是連包尿布都可以接受
嘖嘖嘖~ 這孩子~

   

 12277
圖為上周看完電影後去羊世界餵羊看草泥馬~
他最近一直剪刀手~~ ㅋ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e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